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72. 皇仁舊生會中學深切哀悼本校捐建人何鴻燊博士離世
Time: 2020.05.27
皇仁舊生會中學深切哀悼本校捐建人何鴻燊博士離世

 

  昨日(5月26日)哀悉,皇仁舊生會中學捐建人、皇仁舊生會永遠名譽會長、信德集團有限公司榮譽主席何鴻燊博士離世,享年98歲。皇仁舊生會中學仝人表示深切哀悼。

 

  何鴻燊博士畢生心繫皇仁書院,他是20世紀30年代畢業生,對母校的獎學金心存感恩,讓他在家境最困難的日子完成中學階段,考入香港大學,活出皇仁書院「勤有功」的校訓,憑知識改變命運。他取諸皇仁,用諸皇仁,銘記母校栽培,過往從不間斷支持母校。

 

  1987年,皇仁舊生會籌建皇仁舊生會中學,何鴻燊博士聯同霍英東博士立即支持母校,答應成為皇仁舊生會中學的捐建人,以「業廣惟勤」為校訓,竭力培育人才,推動優質教育和讓學生多元發展。何博士捐助校舍之餘,亦捐建學校泳池,更親自出席本校的多項重要典禮,包括學校開幕禮、五週年開放日、泳池開幕禮及十週年校慶綜合晚會,以表對皇仁舊生會中學的支持。

 

  何鴻燊博士的離世是皇仁大家庭的極大損失。學校必以何博士為榜樣,繼續以育人為己任,培養學生成材。皇仁舊生會中學藉此向何鴻燊博士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皇仁舊生會中學

2020年5月27日

 DrHO

我們永遠懷念的何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