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021_002. 2020-21學年:回校實體面授課前活動通知
Time: 2020.09.11

各位家長:

2020-21學年:回校實體面授課前活動通知

近日尤幸炎疫漸見紓緩,教育局早前宣布分兩階段:(1)23/9(三)中一、中五及中六先回校實體面授課堂;(2)29/9(二)中二、中三及中四也回校上課。稍後將向  貴家長詳細交代恢復實體面授課的安排。

另外,由於教育局同時宣布學校可因應校情,由16/9(三)開始讓小部分學生進行不多於半天學習活動,所以校方為使後續恢復面授課時更順暢及有效率,將先作出下列各項安排,請   貴家長督促子女嚴謹配合。

1. (16-22/9/2020)中六級統測(一)

   校方早前已將中六級統測(一)時間表及考測須知向中六級學生發出通知,請   貴家長督促子女發揮「勤奮向上」的學年主題精神,認真備測!請中六學生特別留意,班主任、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老師將會依據是次統測(一)成績,向學生作個別升學輔導,所以請大家悉力以赴!

  【請注意:在16-22/9/2020統測(一)期間,所有中六網課暫停,好讓學生專心應考!

 

2. 18/9(五)中一級及中四級學生分時段回校拍攝學生照 (製作學生證用)

特別提醒:請於18/9(五)拍攝學生照前修剪好合學校規定髮式及準備整齊夏季校服!

 

  1A:請於下午2:00前返回101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及參與教育局串連工作,約3:30離校)

  1B:請於下午2:00前返回102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及參與教育局串連工作,約3:30離校)

  1C:請於下午2:30前到達禮堂(然後將參與教育局串連工作及被安排拍攝照片,約4:00離校)

  1D:請於下午2:30前到達禮堂(然後將參與教育局串連工作及被安排拍攝照片,約4:00離校)

 

  4A:請於下午2:00前返回402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

  4B:請於下午2:00前返回403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

  4C:請於下午3:30前返回404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

  4D:請於下午3:30前返回405室(然後將被安排拍攝照片)

 

3. (16-18/9/2020)回校領取教學物資安排

  校方會安排學生於16-18/9/2020分批回校領取教學物資, 由於早上仍有網課或統測,請留意以
  下特別安排:

          。中六學生於16/9(三)出席統測(一)後領取教學物資

          。中四學生於18/9(五)拍攝個人照前 / 後領取教學物資

          。中一學生於18/9(五)拍攝個人照及參與教育局舉辦的中一數學科測驗串連工作
    (以支援教育局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的成效評估)前 / 後領取教學物資

  【 學生必須先作家中檢測,確保體溫正常才穿著整齊夏季校服及佩戴淺淨純色外科口罩回
       校。從正門入校,經量度體溫後上課室或到指定場地,全程須保持社交距離,完事後應儘
       快離開回家。

  【如學生儀容服飾、裝備不符合學校要求,校方可能要求學生改善情況後再回校處理事項,
      請   貴家長特別督促子女注意。

   16-18/9各項活動時間安排如下:

 

9月16日(三)

下午12:45-1:30

6A、6B、6C、6D(完成第一天統測後,回課室領取物資)

下午2:00-3:00

5A、5B、5C、5D(回課室領取物資)

9月17日(四)

下午2:00-3:00

3A、3B、3C、3D(回課室領取物資)

下午3:00-4:00

2A、2B、2C、2D(回課室領取物資)

9月18日(五)

 

中一

(1A、1B須於2:00前回課堂)

(1C、1D須於2:30前到禮堂)

中四

(4A、4B須於2:00前回課堂)

(4C、4D須於3:30前回課堂)

下午2:00-2:30

1A、1B

(先回課室領取物資,

等候拍照,最後到禮堂

參與串連工作)

4A、4B

(先回課室領取物資,

等候拍照)

下午2:30-3:30

教育局中一數學科測驗

串連工作(禮堂)

下午3:30-4:00

1C、1D

   (先到禮堂參與串連工作,

之後等候拍照,

最後回課室領取物資)

4C、4D

(先回課室領取物資,

等候拍照)

 

4. 18/9(五)中一級學生須帶回校繳交文件

    中一學生於18/9(五)回校拍攝學生照、參與教育局中一數學科測驗串連工作及領取教學物資
    時,須帶回繳交下列兩份已填妥文件(在禮堂數學科測驗串連工作完畢後收集) 

    (1)學生健康服務參加表格及同意書2020/2021

    (2)2020-2021新生學籍冊副本

5. 適度恢復課外活動

   校方明白學生的個人成長及學習活動經歷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決定配合教育局公布指示,於
   9月16日後局部重啟一些課外活動,包括校隊體能練習,當然學生參與活動前必須先得到家
   長同意,回校時亦要遵守抗疫防護現定:回校時量度體溫,嚴守社交距離,避免共用工具
   等。我們希望逐步恢復配合防疫要求的課外活動後,能適度平衡學生的身、心需要。

6. 進行網課須注意規則

由於校方仍須進行網課,老師會按特定時間表,安排實時教學,老師將透過學校電郵或Google Classroom發放邀請學生進入網上課堂訊息。為使學生可更有規律地進行網上學習,請  貴家長繼續督促子女留心下列參與網上課堂必須遵守的規則:

 網課前準備

  • 學生可透過Google Classroom 或學校電郵接收網課資料。
  • 在開始課堂前 5 分鐘,學生應預備好器材、網課登入資料、書本及文具。
  • 學生應安排適當位置進行網課。
  • 學生必須準時按登入資料進入網上課室。

 

 課堂時守則

  • 學生必須以實名登入平台(學生必須於熒幕上顯示班別、學號及姓名,以便老師識別身份,有效管理課堂秩序)。
  • 老師會按學生登入名字點名,並登記學生出勤紀錄,作為上學期部分平時分成績依據。
  • 學生必須於整個課堂期間,開啟視像模式上課,以便老師確認學生身份,確保學習質素。
  • 學生必須積極參與網上課堂,老師會就學生於網上課堂的表現評分,作為上學期部分平時分成績依據。
  • 老師一般先要求全體學生靜音, 學生要發言時應先向老師示意,老師會適時安排個別學生發言。
  • 學生說話及輸入文字訊息時必須注意禮貌及言辭,如發現有擾亂課堂秩序行為,可能會交付輔導組跟進懲處。

 

 其他注意事項

  • 如學生因身體不適需要請病假,請家長於當天開課前致電回校為學生請假;如學生因事需要請假,家長須於事前交請假信予學校批核辦理。倘因緊急事故,導致學生不能上課,請於上課前由家長致電回校。
  • 如於網課其間突然離線,學生應重新加入會議直至老師宣布課堂完結為止。
  • 由於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處早前發出了最新指引,為了保障師生,學校提醒學生不可以在課堂錄影或錄音,而老師只會在有教學或行政管理需要時才作有限度的攝錄,用後會適時銷毀。最新指引的詳情如下: https://www.pcpd.org.hk/tc_chi/media/media_statements/press_20200402.html

 

 終於,恢復實體面授課有期,希望大家繼續保重,我們校園相見!        

                                                                                                                   

                                                                                                                              皇仁舊生會中學校長

                                                                                                                                           許建業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