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223_109. 疫後「重新出發」─ 2023澳門春季塔石藝墟市集交流團
Time: 2023.05.22

本校與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青衣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合作之Art buddy小組,共10名中二至中五同學於28/4/2023-1/5/2023 期間出發澳門,參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的春季塔石藝墟市集,成為本校疫後首發的境外交流團意義殊深

圖片 1 圖片 2

是次市集售賣各種本校學生的原創產品,包括手工編織手機繩及電繪而成的Postcard、貼紙及鑰匙扣,展現學生創意手藝
圖片 3 圖片 4

過程中,同學除了能汲取市集攤檔營商經驗外,還能發揮個人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解難能力。雖然擺檔過程中遇上重重挑戰,包括突發性大會邀請加開一個攤位天雨環境不穩收款應用程式出現問題等,但同學機動地發揮團隊精神和危機處理能力,將難題一一破解。
圖片 5圖片 6

與此同時,學生的溝通和表達能力也有明顯進步,部分平時於校內表現羞怯和不善表達的同學,於市集活動後,變得開朗、主動和有信心。

圖片 7 圖片 9 圖片 8

另外,同學亦在活動中收到很多市集檔主、澳門居民和遊客的正面回饋,欣賞他們的精心創作,更被評價為一群充滿想法和活力的香港中學生,經歷豐盛精彩。

圖片 10 圖片 11

圖片 12圖片 13圖片 14

除了市集體驗外,同學們也分批參觀了澳門的熱門景點,包括到訪TeamLab 超自然空間進行沉浸式藝術體驗,以及參觀澳門科學館探索科學樂趣。學生們全程投入,彼此熟絡不少。
圖片 15 圖片 18     圖片 17圖片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