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324_033. STEM Sir講座 – 《生活處處是STEM-區區都有STEM》 (活動花絮)
Time: 2023.11.14

在圖書館主任李珍儀老師的安排下,圖書館、STEAM教育小組、數學學會與科學及天文學會成功邀請到本地著名講師暨STEM節目主持STEM Sir (鄧文瀚老師)到校進行STEM Sir講座 – 《生活處處是STEM-區區都有STEM》。

2324_033_01

 

STEM Sir是著名教育漫畫作品《STEM少年偵探團》的總監修及主角之一。STEM Sir亦有推出多本與STEM相關的作品,甚至與前天文台台長攜手推出多本以天文為主題的STEM漫畫。

2324_033_02

 

圖書館管理員、數學學會幹事與會員、科學及天文學會幹事與會員,甚至學生會成員和一些高年級修讀理科的同學也一同前來出席STEM Sir的講座。

2324_033_03

 

STEM Sir除了分享自己出書、教學、演講的心得,亦分享了由教師開始變成KOL到上電視節目的一段奇妙旅程。訓勉同學「堅持」及「把握機會」就會成功。當中STEM Sir亦分享了許多日常生活中的STEM知識和小發現。

2324_033_04

 

STEM Sir介紹如何進入迪士尼Frozen的世界

這小秘密有在場聽講座的便會知道 (>_<)

2324_033_05

 

大合照

2324_033_06

 

數學學會成員與STEM Sir合照

2324_033_07

 

講座後同學排隊拿STEM Sir的書要求作者簽名

2324_033_08

 

2324_033_09

2324_033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