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任校長-趙東成先生
歷任校長-趙東成先生

1987-1997 principal業廣惟勤: 趙東成校長

「業廣惟勤」,語出尚書,由校董會採納吳天任老先生之建議作為本校校訓。而此校訓亦正與母校皇仁書院之校訓「勤有功」一脈相承。

古語有云﹕「一生之計在於勤」。勤在個人的生命歷程中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品德。人的資質可以有上智下愚的分別,那是先天的,是不大可能改變的;而勤奮努力卻是後天的,是可以培養而達致的,主要在乎個人的取向及決心。人人期求有上智的資質,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但在這一個世界中,人人都勤力向上,那是絕對可以的。香港就是一個好例子。香港成功的因素,港人的勤奮當然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讀書時期,若果能抱著「人一之,己十之;人十之,己百之」的態度,那麼學業必定有成,到社會服務的時候,若果我們能夠廢寢忘餐,夙夜匪懈地工作,那麼事業也一定有成就的。所以要學業及事業有成就,那就非勤不可。我懇切地希望,所有走進我校門牆的同學,都能深切地體會這個勤字的重要性,更加要切實地做到孜孜不倦的地步。這樣才算實踐「業廣惟勤」的校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