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簡介
有關學校校長簡介

許建業校長-6許建業

過去,我多年以校友身份回饋母校,今天,很榮幸以校長身份繼續為母校服務,在此感謝辦學團體對我的信任。我深深感謝母校的栽培,讓我有機會參與和安排不同的活動,過程中讓我明白團體合作的重要,策劃活動的考量,以及照顧不同需要等技巧。我深信:每一位學生,一定有自己的專長。所以我希望讓我的師弟、師妹可以憑自己的專長,闖出自己的將來,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我希望藉此感謝三位前任校長:趙東成創校校長(1987-1997)、陳建偉博士(1997-2006)及許湧鐘太平紳士(2006-2019),在過去的三十二年為母校、為教育的種種付出。

校長簡介:

一九九三年皇仁舊生會中學畢業,一九九六年開始為成立校友會工作,二零零二年當上校友會會長,二零零八年當上首任校友校董,二零一九年全身回饋母校。

中學畢業後,他於香港科技大學獲計算機科學工學士、數學理學士及數學哲學碩士。一九九八年開始在德信書院任教,正式成為中學教師,二零零零年跟隨學校轉往德信中學,同年開始修讀教育文憑。服務德信前後共二十一年,曾任科主任、組主任、級主任、學生事務主任、委員會主席、副校長等職位。期間於香港中文大學繼續進修,獲中學課外活動管理證書、教育碩士、翻譯文學碩士和擬任校長課程,以及於香港城市大學獲輔導學社會科學碩士。

他曾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應用數學科目委員會主席、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主席、香港橋牌協會委員及總裁判長、香港城市橋牌錦標賽籌備委員會主席及總裁判長、香港中學橋牌聯盟顧問老師暨總裁判長、香港大專橋牌聯盟籌備委員會主席、皇仁舊生會中學校友會會長、聖保羅書院同學會副會長、香港科技大學生涯教育顧問、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團長、大學兼任講師等。

現為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增補委員、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校長會執行委員、荃灣葵涌及青衣區中學校長會增選委員、荃葵青青年精神健康地區網絡平台成員、葵青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委員、香港學界體育聯會葵青區中學分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葵涌及青衣區文藝協進會副會長、新市鎮文化教育協會教育事務委員香港童軍總會青衣區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香港女童軍總會荃青分會委員、香港橋牌協會裁判長委員會成員、本地橋會橋軒創辦人及總裁判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