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學生成長及支援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發展校本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本校曾分別參與「共創成長路」計劃 (PATHS) 「融入全球倫理於學校教育:協助中小學規劃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關心項目計劃(GEEd),成為夥伴學校。

  「共創成長路」計劃旨在培育青少年各方面的能力、認同他們的能力、加強青少年與他人的聯繫、及建立健康的信念和清晰的標準,促進青少年的全人發展。

  而「融入全球倫理於學校教育計劃」則旨在引進「全球倫理」作為規劃香港「德育及公民教育」關鍵項目的框架。此外,我們多次與外間機構合作,例如「護苗基金」及「明光社」,舉辦性教育講座及工作坊,同學及老師皆積極回應。大部份同學認同「真愛要等待」的價值觀,並願意持守貞潔,拒絕婚前性行為,這有利幫助學生的全面發展。

  建基於上述計劃的理念和支援配套,本校發展及建立校本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以「生命教育」「公民教育」「性教育」為主要課程框架,同學在班主任課內透過相關課程進行價值教育。

  「生命教育」以生命信念及人的價值為主,配以「共創成長路」計劃相關的青少年成長構念及「融入全球倫理於學校教育計劃」的相關議題。

  「公民教育」則協助同學思考公民素質及法治概念,從而為改善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本校「性教育」理念源於「貞潔教育」 (Abstinence-only Sex Education)及「真愛可等待」運動 (True Love Waits)。重點協助青少年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釐清「真愛」的意義,並具體協助他們培養自制、成熟與負責的態度。我們深信應從宏觀角度詮釋性教育,以價值觀作為基礎,推行更全面、更合適、更負責任的性教育予年青人,把性教育與生命教育結連一起,實現整全生命教育的目標。

 

初中學生參加性教育工作坊

初中學生參加性教育工作坊

初中學生參加性教育工作坊

初中學生參加性教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