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58.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二)
Time: 2020.04.15

各位家長: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二)

近日喜見疫情稍緩,雖然教育局尚未宣布全港學校分階段復課日期,但我校在復活假後(21/4【星期二】)將正式按特定時間表展開網上課堂,請  貴家長提醒子女為網課儘早作最好的軟件心態硬件裝置準備,努力重整學習步伐,正向期待全面復課。

在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前,校方各項跟進安排如下:

 

1) 停課不停學提醒

 i, 網上課業

各科的延假期間學習資料或課業已經不定時於網上發放,部分課業更會被計算作下學期部分平時分請家長叮囑子女須每天適時留意及根據老師要求於時限內完成,不應托辭遺忘檢查而漏做欠交,否則復課後仍作缺欠處理跟進(留堂班及紀錄處分)。如學生於網上繳交課業遇困難,應主動向科任老師尋求協助

 ii, 網上教學

由於教育局暫未確定復課日期,而校方認為教學最理想能包含師生交流過程,所以為使學生可在更有規律安排下進行網上學習,並提醒學生須逐步適應按時上課的學習模式,進一步體現「停課不停學」,校方將於復活節假後(21/4,星期二)開始,以下附特定時間表【原定27/4(星期一)的學校假期已取消,當天網上課堂繼續】,透過實時直播軟件進行網上教學。

老師會按特定時間表,安排實時教學,老師將透過學校電郵(或其他方式)邀請學生進入網上課堂,所以請   貴家長提醒子女留心下列參與網上課堂須注意的地方:

·     學生必須每天留意學校電郵及個別老師預先指定的教學平台,以便及時配合老師授課安排。

·     學生必須以實名登入平台(學生必須於熒幕上顯示班別、學號及姓名,以便老師識別身份,有效管理課堂秩序)。

·     學生必須於整個課堂期間,開啟視像模式上課,以便老師確認學生身份,確保學習質素。

·    除上課用的主機裝置外,學生應在旁多準備一部電子裝置(如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等),以便老師隨時可按需要進行多媒介、多元化的教學活動。

·    老師會按學生登入名字點名,並登記學生出勤紀錄,作為下學期部分平時分成績依據。

·    老師會就學生於網上課堂的表現評分,作為下學期部分平時成績依據。

·    學生必須積極參與網上課堂,如發現有擾亂課堂秩序行為,可能會交付輔導組跟進懲處。

·    部份科任老師可能因應情況而改用其他實時網上會議軟件進行網課,學生必須留意老師的指示。

·    由於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處早前發出了最新指引,為了保障師生,學校提醒學生不可以錄影課堂,而老師只會在有教學或行政管理需要時才作有限度的攝錄,用後會適時銷毀。最新指引的詳情如下:

https://www.pcpd.org.hk/tc_chi/media/media_statements/press_20200402.html

2020年4月21日起網上課堂時間表請見附件。部分課堂的上課日子及時間有更改,改動部份已用顏色標示,請特別留意!

 

2020年4月21日起網上課堂時間表

 

2) 班主任關切電聯家長、學生

班主任將於四月內再次致電聯絡家長及學生,既跟進關心學生在疫情下的學習、生活狀況,也鼓勵他們盡力投入將開展的網上課堂,勤奮向上。另外,老師或會就「1/4至7/4網上學習測試週」學生考勤紀錄,向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了解難處、適切輔導及提醒勸勉。

 

3) 中六文憑試

教育局目前仍以24/4開考文憑試為目標,有關教育局局長就文憑試的安排,詳情可以參閱教育局網頁:

https://www.edb.gov.hk/tc/about-edb/press/insiderperspective/insiderperspective20200407.html

考試日程可參閱「考評局公布香港中學文憑試舉行日期(2020年3月21日修訂版)」:

www.hkeaa.edu.hk/DocLibrary/HKDSE/Exam_Timetable/2020_DSE_Timetable.pdf

校方將於17/4(星期五,上午9:30至下午3:30)派發更新版的准考證,請中六學生必須帶同舊准考證回校領取,好讓職員能即時將新舊准考證釘存發還,以符合考評局新要求。另外,學校當天亦安排中六學生領取成績表及學生學習概覽,如仍有欠款或欠書,學生必須於當天清繳交還(請相關學生認真預先準備)

請同學必須小心保管及帶同釘裝好的新舊准考證赴試場,並根據新 准考證上的時間應考,切勿掉以輕心,導致誤期缺考!】

 

4) 讚美之星Stars復課前版

為正向推動學生更準時及積極投入將正式開展的網課,老師會善用訓輔組特設的「讚美之星Stars復課前版」獎勉學生,藉此提升他們的學習動力之餘,對用心上課學生下學期的操行評級亦起正面作用,希望大家繼續承責守正、勤奮向上。

 

5) 學生回校儀容服飾、裝備

學生如有要事回校,必須依「家長及學生須知」要求,留意髮式儀容(不應佩戴違規飾物),穿著校服或運動服回校;另外因應特殊疫情需要,在出門前亦必須量體溫(口探37.5°C以下、耳探38°C以下、額探36°C以下)及佩戴口罩,確保安全。

【如學生儀容服飾、裝備不符合學校要求,校方可能要求學生改善情況後再回校處理事項,請   貴家長特別督促子女注意。】

 

6) 小心網上騙案

警方特別提醒家長及學生: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全港學生停課防疫,留家自學以達至停課不停學。與此同時,於家中上網瀏覽資訊情況也相應增加。而騙徒亦看準時機,令網上犯案(網上購物、投資騙案、社交媒體騙案、Card點陷阱、網上情緣、求職陷阱)亦有上升趨勢,所以特意提醒各位同學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請參考香港警務處 反詐騙協調中心網站: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04_crime_matters/adcc

 

復活假後,網課正式開展,對師生也是新的、大的挑戰,但願我們家、校、生齊心合力,乘長風破萬里浪!

                                                     皇仁舊生會中學校長  許建業  謹啟

 

2020年4月21日起網上課堂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