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62.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四)
Time: 2020.04.24

各位家長: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四)

  網上課堂自 21/4(二)起已開展數天,相信師生也漸上軌道;希望 貴家長繼續提醒子女秉持「停課不停學」精神,投入網課,藉此為正式回校復課做好準備。現有下列事項,請大家注意:

 

1. 網上教學

校方已於 21/4(二)開始進行網上教學,再次提醒學生須注意下列的地方:

a) 學生必須每天留意學校電郵及個別老師預先指定的教學平台,以便及時配合老師授課安排,亦請留意於故有時間表以外的額外課堂。

b) 學生必須以實名登入平台(學生必須於熒幕上顯示班別、學號及姓名,以便老師識別身份,有效管理課堂秩序)。

c) 老師會按學生登入名字點名,並登記學生出勤紀錄,作為下學期部分平時分成績依據,所以學生務必要準時出席網課。

d) 學生必須於整個課堂期間,開啟視像模式上課,以便老師確認學生身份,確保學習質素。

e) 老師會就學生於網上課堂的表現評分(0至10分),作為下學期部分平時成績依據,所以請學生積極投入課堂。

 

2. 「正面‧對疫」活動

隨網課開始,希望學生能有秩序地重整學習步伐;但除學業外,校方並無忽視支援學生 成長的發展需要,因此與網課同步,按時逐步推展「正面‧對疫」活動

活動目的:

a) 期望藉這次不期而遇、無法可避的新冠肺炎事件,透過不同舉措、活動啟導學生以「正面」態度來面對疫情;

b) 讓學生明白縱然外在負面環境狀況不可逆轉,但可自我建立內在正面應對心態;

c) 讓學生明白危機往往是提醒自己好好內省的契機!

活動包括:

a) 自強活動——「讚美之星Stars復課前版」(訓輔組負責):老師在停課期間將繼續以德、智、體、群、美幾大範疇的「讚美之星」嘉許學生,藉此鼓勵學生即使在疫境中,仍能有恆地在不同項目中好好表現自己!

b) 社工網課——「BC網遊」(兩位駐校社工負責):Bottle sir 及 Cindy 希望在疫境中分階段透過實時直播軟件向初中學生試行網上社工課,以分享交流方式支援學生成長向正面發展。【詳情見下列項目3. 網上「社工課」】

c) 反思活動——「疫思‧疫省」(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負責):老師蒐集剪裁疫情資料,準備反思題目,引發學生在此深刻疫境中作深入的自我反思!

d) 復課提醒——「準備好? Ready… Go!」(學生事務組負責):在教育局及後宣布的正式復課日子前一星期,老師會將校方為復課所作的硬件裝備添換情況及正式返校復課時新推的軟件措施安排(如入校量體溫、小息轉堂潔手安排等)通知大家,藉此提示學生疫情已緩,要為回校復課及早準 備好積極心態,一齊Go!Go!Go!

 

3. 網上「社工課」

由於在疫情影響下,教育局暫未確定復課日期,本校兩位駐校社工計劃於下星期開始,分階段透過實時直播軟件向初中學生試行網上社工課— 「BC網遊」,以分享交流方式支援學生成長向正面發展,學生可自由參予此活動。詳情如下:

a) 首次試行日期及時間:28/4(二)下午 2:00 至 2:40

b) 對象:中一學生

c) 主題:疫出個未來

d) 導師:學校社工Bottle Sir及Cindy姑娘

e) 使用軟件: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

f) 注意事項:

1, 社工會按時安排實時課堂,社工將透過學校電郵(或其他方式)邀請學生進入網上課堂,學生必須以實名登入平台(學生必須於熒幕上顯示班別、學號及姓名,以便識別身份,有效管理課堂秩序)。

2, 學生必須於整個課堂期間,開啟視像模式上課,以便社工確認學生身份,確保分享交流質素。

3, 除上課用的主機裝置外,學生應在旁多準備一部電子裝置(如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等),以便社工隨時可按需要進行多媒介、多元化的分享交流活動。

4, 學生應積極參與網上課堂,如發現有擾亂課堂秩序行為,可能會交付輔導組跟進懲處。

【 復課前的正式初中社工課安排,有待 28/4 試行首次社工課後再落實及通知】

 

4. 中學文憑試開始,中六學生們加油!

多番風雨延阻,中學文憑試今天(24/4)終於正式開始,我校中六學生也上場赴會。校方之前製作及派發「考試加油抗炎福袋」,以表支持心意!在此大試正式開考之際,我校師長們祝願各位中六學生排除萬難,悉力應考!莫忘:

「 奮起飛翔 路在腳下 母校與你 攜手前行 」

 

5. 學校持分者問卷及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

為幫助學校發展及進行自我評估,學校將按教育局規定,向學生及家長發出不同的問卷,蒐集他們對學校重要範疇工作的意見。學校於農曆假前已從不同級別,隨機抽選部份家長及學生,填寫問卷,所有問卷均不記名。

但至今仍有部分學生及家長未在 eClass 平台填寫問卷,請各位於 30/4(四)或之前補填!以便分析跟進。

(家長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4、6、7或0字的學生家長;

學生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1、2或9字的學生;

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3、5或8字的學生)

 

6. 學生回校儀容服飾、裝備

學生如有要事回校,必須依「家長及學生須知」要求,留意髮式儀容(不應佩戴違規飾物),穿著校服或運動服回校;另外因應特殊疫情需要,在出門前亦必須量體溫(口探 37.5°C 以下、耳探 38°C 以下)及佩戴口罩,確保安全。

【如學生儀容服飾、裝備不符合學校要求,校方可能要求學生改善情況後再回校處理事項,請 貴家長特別督促子女注意。】

 

7. 學校辦公時間

正式復課前,本校校務處的辦公時間安排:週一至週五為早上 8:00 至下午 4:00,週六為早上 9:00 至中午 12:00。

 

  希望外圍疫情持續好轉,令學校內部的學與教進程早日恢復正常!曙光初現,暖陽將至,我們繼續一同並肩努力吧!

皇仁舊生會中學

許建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