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63. 教育局宣布5月27日及6月8日分階段復課​:學校跟進通知(一)
Time: 2020.05.05

各位家長:

教育局宣布 27/5 及 8/6 分階段復課:學校跟進通知(一)

  疫雨連綿的日子漸遠,暖陽終於照亮期待已久的復課之路……

  教育局剛宣布分階段復課:於27/5(三)先讓中三、中四及中五級復課,繼而於8/6(一)讓中一及中二級也全面復課。但我們不能鬆懈,仍須繼續注意健康!

  現請大家留意以下事項,並配合跟進:

  

1. 分階段復課後課時調整及網課安排

若如期復課,校方會於本學年餘下上課日推行夏令時間,每節時間改為40分鐘,小息時間亦會改動,讓同學可於下午1時放學,正式時間表及學生復課安排將於稍後發放。

現時由於是不同級別分階段復課,校方打算將未復課級別(中一及中二)的網課由27/5(三)起,改於下午2時30分開始,令他們繼續在家停課不停學,直至正式復課為止。

  

2. 復課後考試、結業禮及分數比例安排

校方暫擬將下學期考試延至29/6(一)開始,結業禮則延至21/7(二)舉行,藉此增加授課時數。由於疫情緣故,有部份科目曾剪裁下學期課程,所以本學年將修改上、下學期的分數比例。一切安排待正式復課後,才作最後決定及正式公布。

  

3. 初中網上社工課「BC網遊」時間安排

炎疫停課期間,校方仍重視同學的身心發展,推出「正面 ‧ 對疫」活動。當中包括兩位駐校社工Bottle sir及Cindy舉辦的網上社工課 —「BC網遊」,首節中一試驗課已於28/4舉行,有24位中一同學參與,效果不錯。

因此決定由5月8日(五)開始,正式推廣至所有初中級別,請 貴家長積極鼓勵初中各級同學踴躍應邀參與網上社工課,詳情如下:

中一級: 8/5、22/5(五)下午2時正至2時40分

中二級:12/5、26/5(二)上午11時正至11時40分

中三級:12/5、26/5(二)下午2時正至2時40分

  

4. 學校持分者問卷及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

為幫助學校發展及進行自我評估,學校將按教育局規定,向學生及家長發出不同的問卷,蒐集他們對學校重要範疇工作的意見。學校於農曆假前已從不同級別,隨機抽選部份家長及學生,填寫問卷,所有問卷均不記名。

但至今仍有部分學生及家長未在e class平台填寫問卷,請各位於15/5(五)或之前補填!以便分析跟進。

(家長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4、6、7或0字的學生家長;

學生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1、2或9字的學生;

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3、5或8字的學生)

  

  疫途上,縱然雨濕石滑,但只要大家互相扶持、步穩心堅志不移的話,相信我們終可攜手邁向希望的明天!

皇仁舊生會中學

許建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