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66. 教育局宣布5月27日及6月8日分階段復課:學校跟進通知(二)
Time: 2020.05.08

各位家長: 

教育局宣布 27/5 及 8/6 分階段復課:學校跟進通知(二) 

       在曦日朗照的復課途中,仍有以下事項,請大家留意,並配合跟進:

1. 「正面 ‧ 對疫」活動中的「讚美之星Stars復課前版」成績 

在疫假網課至今(累積至7/5),老師據學生表現發出「讚美之星」總數:1127個(德育:118個、智育:994個、群育:15個)

獲得「讚美之星」學生總數:392人

獲得最多「讚美之星」首三名學生:1B 甘茜瀅(15個)、1B 阮珈琳(14個)

                                         1D 林津臣(14個)

各級獲得最多「讚美之星」班別:中一:1B(139個)、中二:2D(86個)、

                                     中三:3A(44個)、中四:4B(109個)、

                                     中五:5B(57個)

恭喜各位已摘星同學,請再接再厲!支持暫未摘星同學,莫氣餒!請見賢思齊!

 

2. 「正面 ‧ 對疫」活動中的「疫思 ‧疫省」反思 

為引導學生正面省思影響全球至深的新冠肺炎疫情,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老師用心蒐集、剪裁及組織資料(以Google slides展示),再分別替初中及高中學生準備適切的反思問題。

班主任將由今天8/5起陸續以不同電子媒介發放「疫思 ‧疫省」反思活動資料予本班學生,學生須於22/5(五)或之前細閱內容及按老師指定形式交回反思所得。

班主任將選取3至5份班中佳作,除德公組會在復課後作適時公展外,每位佳作學生更會得讚美之星1個,以資鼓勵!希望大家能在活動中得益,均可「正面 ‧ 對疫」

  

3. 「正面 ‧ 對疫」活動中的初中網上社工課:「BC網遊」 

炎疫停課期間,校方仍重視學生的身心發展,因此支持兩位駐校社工Bottle sir及Cindy舉辦網上社工課 —「BC網遊」,首節中一試驗課已於28/4舉行,有24位中一同學參與,效果不錯。

因此由今天8/5(五)開始,正式推廣至所有初中級別,請  貴家長積極鼓勵初中各級學生踴躍應邀參與網上社工課,詳情如下:

中一級: 8/5、22/5(五)下午2時正至2時40分

中二級:12/5、26/5(二)上午11時正至11時40分

中三級:12/5、26/5(二)下午2時正至2時40分

 

4. 學校持分者問卷及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 

為幫助學校發展及進行自我評估,學校將按教育局規定,向學生及家長發出不同的問卷,蒐集他們對學校重要範疇工作的意見。學校於農曆假前已從不同級別,隨機抽選部份家長及學生,填寫問卷,所有問卷均不記名。

但至今仍有部分學生及家長未在eClass平台填寫問卷,請各位於15/5(五)或之前補填!以便分析跟進。

(家長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4、6、7或0字的學生家長;

 學生持分者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1、2或9字的學生;

 學生對學校態度問卷:每位學號尾數含有3、5或8字的學生)

 

  離首階段復課日27/5僅餘十九天,請 貴家長除好好督導子女完成各科課業外,亦要提醒子女及早重整作息規律及回校上課心態;因為連月疫假,懈怠難免,若不早作調適,正式復課時衝擊必大,情緒波動也必強烈,宜謹慎應對!

皇仁舊生會中學校長

許建業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