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68. 27/5/2020(三)首階段(中三至中五)及 8/6/2020(一)次階段(中一至中二)復課安排通告(一)
Time: 2020.05.21

各位家長:

1. 教育局評估形勢及考慮最新發展情況後,決定全港中學分階段:中三至中五在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三)復課;而中一至中二則在六月八日(星期一)復課。

2. 校方明白 貴家長擔心子女學業成績,有關下學期考試範圍及全年成績計算方法將於復課後陸續由科任老師向學生發放。由於部份停課期間的網上課業及實時視像課堂表現將被計算作平時分,請 貴家長收到校方發放有關 貴子女欠交網上課業的通知後,立即督促 貴子女盡快補交,以免有機會損失平時分及落後於教學進度。

3. 校方在停課期間,已全面清潔校舍並消毒,另外又促請全校員工,包括小食部人員加強預防措施,確保個人及學校環境衛生。此外,校方也要求所有員工每天入校前量度體溫。如有發熱,應就診及留家病休。但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發展情況令人關注, 貴家長若對復課仍有顧慮實可以理解,校方會較彈性處理 貴子女的請假事宜。

4. 請留意以下的復課新安排:

4.1入校體溫早檢:

 4.1.1 學校於7:30am才開放校園:為配合檢測體溫新安排,學生不宜過早到校。學校於7:30am才讓同學進入,並請跟從老師指示在適當位置按社交距離要求列隊進入校園量度體溫。由於早檢需時及路徑安排之故,早上小食部不售賣食物,學生宜於回校前先用早餐。(復課後學生上學毋須拍卡,由班主任點名。)

4.1.2 分級三口進入校園:
27/5/2020(三)首階段復課:中三、中四及中五級

中三級: 於學校正門進入校園(經掛牆式熱能探測儀 / 額探式探測儀量體溫),體溫正常者以前梯上課室,體溫異常者須到禮堂舞台上「健康覆檢站」以耳探式探測儀覆檢;

中四級: 於小食部側、曉陽閣旁通道口進入有蓋操場(經老師手持額探式探測儀量度體溫),體溫正常者以後梯上課室,體溫異常者須到禮堂舞台上「健康覆檢站」以耳探式探測儀覆檢;

中五級: 於曉陽閣旁禮堂側梯進入禮堂(經老師手持額探式探測儀量度體溫),體溫正常者以前梯上課室,體溫異常者須到禮堂台上「健康覆檢站」以耳探式探測儀覆檢。

8/6/2020(一)次階段復課:中一及中二級

中一級: 【如中五級路線】於曉陽閣旁禮堂側梯進入禮堂(經老師手持額探式探測儀量度體溫),體溫正常者經禮堂正門入課室,體溫異常者須到禮堂台上「健康覆檢站」以耳探式探測儀覆檢;

中二級: 【如中三級路線】於學校正門進入校園(經掛牆式熱能探測儀 / 額探式探測儀量體溫),體溫正常者以前梯上課室,體溫異常者須到禮堂舞台上「健康覆檢站」以耳探式探測儀覆檢。

※最終,所有進入「健康覆檢站」以稍休5分鐘方式循環覆檢四次也體溫異常者,會聯絡家長安排學生離校就診休息。

4.2 半天課時安排

4.2.1 每天六節(40分鐘一節),提早於下午一時放學,學生毋須留校午膳,下午暫停所有校內學生活動。

4.2.2 第三節分級進行兩段小息(每段40分鐘):
首階段復課: 中四及中五級上完首兩節課後放40分鐘小息,中三級同時間上第三節課;中四及中五級小息完結後上第三節課,中三級同時間放40分鐘小息;
次階段復課: 中四及中五級上完首兩節課後放40分鐘小息,中一至三級同時間上第三節課;中四及中五級小息完結後上第三節課,中一至三級同時間放40分鐘小息。
(小息時,禁止學生進行一切身體接觸式及共用器物的活動,如球類活動。)

4.2.3 在27/5/2020(三)至5/6/2020(五)期間,中一、二級仍未復課,仍須進行網課,而課時將改於下午2時30分開始。所以中一、二級的下午網課時間為:
第一節:14:30-15:10 第二節:15:30-16:10

4.2.4為令老師及學生有更充裕時間準確復課,所以25/5/2020(一)及26/5/2020(二)兩天的所有網課取消。

4.2.5 復課後,體育課將取消雙節游泳課,改為單節體育課及英文 / 數學課。(學生可於上體育課日,直接穿夏季短袖運動上衣及冬季運動套裝長褲回校,毋須於課前更換運動服。)

4.2.6 下午1時放學時,各級將依中央廣播在保持社交距離原則下逐級解散。

4.2.7 27/5/2020(三)開始,中一至中四級的BTB,BTA及BYE課程均會取消;中三級第七節將轉移至初中班主任節內;高中M2數學改為下午網課。

4.2.8 27/5/2020(三)復課後,學校開放時間至下午五時。

5. 復課日起,校方將減少非必要大型聚會;課室內學生桌椅亦以單行排列,使學生保持合適社交距離;同時按情況打開課室窗戶,保持空氣流通,藉此減低感染風險。

6. 抗炎行動,人人有責。校方籲請家長除加強家居衛生外,也和我們合作,為 貴子女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以下各項,懇請留意,並切實執行:

6.1 留意 貴子女的身體狀況,如患病請不要上學,立即求醫及病休;

6.2 應教育局要求,及提高教師對學生健康情況的警覺性, 貴家長須準確為 貴子女填寫「學生外遊及健康狀況申報表」資料(請於本校稍後發出的復課安排通告(二)回條中填寫)。

6.3 每天上學前為 貴子女量度體溫,除復課首天將資料記錄手冊家課欄外,往後請將資料填寫在本校於復課首天派發的「量度體溫記錄表」內,簽署後每天由 貴子女帶回學校備檢(學生在進入校舍時須出示「量度體溫記錄表」,證明有量度體溫,方可上課)。口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者,請勿上學,並立刻求醫病休。

6.4 為防病毒感染,請促請 貴子弟每天上學時必須戴上自備口罩;並自備酒精搓手液及紙巾(供潔手用)。若學生欠戴口罩回校(會被記錄資料及由訓輔老師 / 班主任關顧欠戴原因及作防疫教育),學校可按存量供應一個。但校務處的口罩庫存非常有限,家長不宜長期依賴學校提供口罩。

本校建議學生每天自備兩個口罩,以供替換。此外,口罩最好用紙袋 / 合適裝置藏好,避免染污。

7. 復課後,校方會安排特別反思環節,加強學生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認識和關注,使學生從事件中學習正確的價值觀,並為學生復課作好態度上的準備。

8. 在為 貴子弟提供一個安全學習環境前提下,除了校方努力外,還需 貴家長支持和合作。顧己及人,校方希望 貴家長能切實執行上述第六項各點外,更希望大家能到校支持,例如指導學生戴口罩、棄置口罩、洗手 / 潔手的正確方法或協助量度學生體溫等。有興趣的家長請聯絡本校鍾彩萍老師(電話24975688)或家長教師會幹事。

9. 縱然復課在望,但持續閱讀是無時間、環境限制的,圖書館主任特意介紹以下網上閱讀資源,供各同學延伸閱讀領域……因為疫情可限制社交距離,但閱讀無疆界!
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
https://www.hkpl.gov.hk/tc/e-resources/e-books/home/89392
網上書店亞馬遜(Amazon)旗下有聲書網站
https://stories.audible.com/start-listen
Bring Me A Book(書伴我行) 在家抗疫-網上閱讀資源
https://www.bringmeabook.org.hk/zh-hant/reading-resources/online-resources-parents-teachers/

皇仁舊生會中學校長

許建業 謹啟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