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122_008. 喜訊!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旭日文學之星頒獎典禮
Time: 2021.10.08

本校6A殷嘉慧同學(2020-2021)參加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主辦,旭日慈善基金冠名贊助及中國燭光教育基金、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及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贊助之2020-2021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高中組),其文章〈狗且偷生〉先獲選進入全國複賽100篇名單,再在香港賽區初賽中脫穎而出,與另外5名高中學生代表香港賽區參加全國決賽。

 

因仍受疫情影響,包括殷同學在內的6位香港賽區高中組入圍同學未能親身前往山東濟南參加決賽,改以饒宗頤文化館為比賽場地,與內地同學網上同步參加決賽。同學賽前更須先經過集訓班,了解決賽的賽程及練習,備戰七月中旬一連兩日的全國決賽及總決賽。決賽的考驗有寫作及即席演講,殷同學成功以全國首20名的成績晉身決賽翌日舉辦的總決賽,再度以即席演講一決高下!

 

香港賽區大會已於10月2日(星期六)上午假中央圖書館舉行「旭日文學之星頒獎典禮」,殷同學榮獲全國高中組決賽之「恒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及一等獎在香港賽區奪得「旭日文學之星」獎項相片為頒獎典禮當日花絮。再次祝賀殷同學在比賽中獲取佳績!

 

logo

 http://www.chinawenxing.com.cn/index.php/index/article/id/131655.html

 

1            20211108

3

2020-2021香港賽區參加全國決賽成績公佈

 

 

 

 

 

 

 

 

04          01

 

ccl_logo_with_text_white_glow_13_5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