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223_002. 學行正向雙週2022/23【13/9/22(二)至23/9/22(五)】
Time: 2022.09.08

學行正向雙週2022/23【13/9/22(二)至23/9/22(五)】

 

目的:在開學初期,對學生學習及行為表現作規劃性提醒 ——

應小心平衡活動及溫習時間,對自身的行為表現要求亦不宜鬆懈!

:學業 —— 提醒措施:(1)早會時間、午間班主任時間自習

  1.   8: 00am:學生於上課鐘響起前回到課室。

(之前去洗手間、開儲物櫃)  

  1.  早會期間:班主任點名、檢查RAT及體溫記錄。

          (不再讓學生隨便去洗手間、開儲物櫃)

  學生聆聽早會訊息及宣佈後安靜自習功課 / 閱讀,不同學交談討論。【早讀節如舊只作英文/中文課外閱讀

  1.  午間班主任時間:班主任點名。

(不再讓學生隨便去洗手間、開儲物櫃)

學生安靜自習功課 / 閱讀,不可與同學交談討論

                         (2)投入課堂,用心聽講

1,  每節課:老師會為每節課學生專注學習,投入課堂的表現評分。 

:行為 —— 提醒措施:自我管理準時上課轉堂有序、自律守規

1, 自我管理:早上回校必須以學生證拍卡,作考勤記錄。

2, 準時上課:i. 自我要求上學不遲到,自我挑戰於7:45am前回校

(因將來謀職面試普遍應早到15分鐘作準備並先留好印象,以15分鐘為自己贏得更大的成功機會)。

            ii. 10:35am小息完結預備鐘響起時應已進入 / 正進入班房,準備上課。

           iii. 1:45pm午息完結預備鐘響起時應已進入 / 正進入班房,準備上課。

3, 轉堂有序:i. 應堅守轉堂調課室必先於班房內列隊而出、途中步靜快步行進

(中途不可在未經老師批准下去洗手間、開儲物櫃等)、到達上課點外安靜集隊等候(如有需要)原則。

            ii. 莫忘轉堂「前落後上」的用梯原則。

4, 自律守規:i.  早會、小息、午息期間,在課室內外均應留意約束自身行為表現,知規守禮;當值老師及領袖生會據各班表現評分。

            ii. 班長 / 班會主席在早會負責老師提醒後 / 小息及午息上課預備鐘響起後,應迅速到教師桌前維持課室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