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223_035. 提高警覺,慎防罪惡——防罪影片推介
Time: 2022.11.30

各位家長 / 同學:

提高警覺,慎防罪惡——防罪影片推介

        警方製作的防罪影片目的為提高大眾的防罪意識。希望家長抽空與子女一同觀看,了解與青少年相關的罪行,免受不法份子教唆及利用,早作防避。

        三條影片的簡介及連結如下:

《友毒 • 誘毒》 • 在囚少女及其母親訪問篇
● 不少青少年往往都會低估因販毒而需要承擔的嚴重後果,以為年輕便會獲得法庭輕判,在金錢利誘下被毒販利用販毒。

一失足成千古恨 • 援交噩夢總纏身
● 部分未成年青少年視援交為「搵快錢」的一種方法,被金錢和禮物蒙蔽,抱着僥倖的心態,忽略潛在危險,隨時變成變態狂徒的獵物,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色字頭上一把刀�� • 裸聊勒索要Say No ❌
● 部分青少年樂於網上交友,認為喺虛擬世界可以同素未謀面嘅陌生人暢所欲言,分享秘密,甚至探討喺現實羞於啟齒嘅話題,尋求刺激…… 但事實係,呢個係不法之徒設下嘅陷阱! 佢哋先會以性感圖片、曖昧嘅對話,引誘你一齊裸聊,暗中錄低你嘅裸體影像,然後聲稱喺網絡上公開
片段,向你進行勒索!


訓輔組 謹啟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