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2223_110. 喜訊!中五級多元學習日——「香港故宮留影」班際攝影比賽
Time: 2023.05.25

全級冠軍作品

1 5B 吳詠儀  〈魔法•廚房

簡述:所有飄浮在空中的廚具,在不同光線下呈現不同的形態,深深吸引了愛煮飯的我。廚具們像有了魔法一樣,擁有了生命,而仔細一看,廚具上有着古代的雕刻,精緻且華麗,低調且優雅,只是變了純白色,但不失古代的感覺,令我感嘆古時的雕刻技術,是多麼的高超。

 

全級亞軍作品

2 5D 張晞桐  〈靜止〉

簡述:一進去,就被眼前景象震驚,沒想到故宮博物館裏會有這樣的空間。內裏的物件都是白色,而且看上去也很逼真,具有那個物件的質感。它們被固定了一個位置,除了幾個黑色可動的打光機器,跟著固定的路線來回行走,成為了那空間唯一的光源,更為物件添上一份色彩。這令我嘆為觀止,給人與眾不同的——寜靜。

 

全級季軍作品

3 5B 簡潔怡  〈高昂的金鶴〉

簡述:鶴為金質,呈昂首站立鳴啼狀,通身鏨刻羽紋。腹部內空,可貯香料,其上履羽翅為蓋,香氣通過張開的鶴口飄出。底置一山石形銅鉛座,鶴之雙足底出榫,可插於底座之上。此對香熏鏨刻細膩,鶴身的羽紋、腿部關節、爪部指甲都力求寫實。整體比例合理,姿態挺拔。香熏為清代宮廷的陳設用品,置於寶座地面上的兩側。清代香熏的樣式很多,由不同材質製作,如琺瑯,玉質等等,是大殿堂中的重要陳設品。

 

優異作品

4 5A 文鈺君 〈人生〉

簡述:人生意義在於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每個不完美的缺點都是組成最完滿的自己。每個破碎、失敗的經歷層層疊起成為專屬自己的完滿人生。

 

5  5B 徐泳瑤 〈困〉

簡述:紅色的門中有多個整齊排列的空心菱形,而門後有一個以大象為重心的展品。以空心菱形的角度看過去,正好看見大象,展品本身被罩着,雖有保護作用,卻又如現實中被圍欄困着的動物們。

 

6 5C 馬雪藍 〈宮外的世界〉

簡述:它可以令我們看到妃嬪在宮中雖能自由行走,但其實依然被皇宮及妃嬪的名號困在宮中,無法看到皇宮外的景色。

 

7 5D 黎嘉琪 〈古今字義〉

簡述:在展區遊走,轉角便被字牆吸引,彷如置身一本字典中,尤其鏡面的設計,使人能在文字間清晰看到自己,像在字裏行間穿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