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新聞與活動
1920_061.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三)
Time: 2020.04.20

各位家長: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三)

   網上課堂將於明天21/4(二)正式展開,敬請   貴家長提醒子女準時登入上課。另外,為了讓學生可以更全面的「停課不停學」,校方加推兩項安排,照顧學生學術及品行的成長,亦請  貴家長及子女特別注意:

 1. 額外網課

 學校檢視各科及各級的需求之後,決定在原有的網課外,加入適量額外網課(可能在下午上課),以提升該科的學習果效,詳情可以參考附上的更新時間表(包括正式網課和額外網課:黃色為正式網課的修改部份,而紅色為額外網課的課節)。這些額外網課與原有的網課一樣,將以實時直播軟件進行,老師邀請學生進入網上課堂和點名,學生也必須準時出席額外網課,並遵守網課守則及上課要求。

【請特別留意:原定27/4(一)的學校假期已經取消,當天仍有正式網課和額外網課】

詳情可參閱15/4(三)學校發出的 教育局暫未定確實復課日期:學校跟進通知(二) ,以及 2020年4月21日起網上課堂時間表(更新版)

 2. 網課開始,請好好表現:「讚美之星」待生摘 

雖然網課明天才正式開展,但由於部分學生於停課期間投入學習及積極完成課業,迄今已有多位老師在訓輔組的「讚美之星Stars復課前版」,為各級共逾百名表現優秀的學生登入記錄,截至上星期已有同學獲得4個讚美之星(得5個讚美之星,即得1積點)。 

以下為部分讚美語,可供學生參考以互相學習:

[智] 積極完成二月份練習,值得嘉許。

[智] 課堂上積極回應老師提問,值得讚賞。

[德] 欣賞你每次電郵提問都很有禮貌。

[德] 停課期間準時繳交功課。

[群] 協助測試系統,值得嘉許。

[群] 謝謝你在停課期間協助聯絡同學。

 正如學生停課不停學,讚美之星計劃亦將如常運作。明天網課開始,老師除每節網課會按學生表現給予0至10分表現平時分外(佔下學期平時分50%);將繼續以「讚美之星」對在不同項目中表現突出學生作額外嘉許!

【以上兩項記錄均會對學生下學期的操行評級有影響】

 

希望學生繼續用心學習、承責守正、勤奮向上,於網課期間及復課後皆有好表現。共勉之!

 

皇仁舊生會中學

許建業校長

2020年4月21日起網上課堂時間表(更新版)